旧时月色沐中筱

给画伯老师

      这是一篇无题,也是一篇给 @世界第一灵魂画伯  老师的表白。可以说是一时冲动也能说是蓄谋已久。胡言乱语,想哪写哪。对了,最好再加上个bgm,李宇春的《混蛋,我想你》。

      还记得最早给画伯老师的留言是“人间烟火气”,现在想加上另一行字“成年人的爱情故事”。成年人的世界复杂而简单,但是爱情,永远不会是必需品行列中的第一位。生活已经那么艰难了,何必自我束缚,再往上面加上一道关于爱情,离了谁就不能活的必死题呢。

      喜欢画伯老师是偶然也是必然,毕竟是个快三张的人了,该见的见了,不该见的也见了不少。讲实话,谁不喜欢那些腻腻歪歪的小甜饼呢,爱情里一帆风顺,生活上衣食无忧,每天的任务就是将你宠上天,而你的任务就是被我宠。谁不期盼有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爱人呢,可是生活,从来不是那么简单的。一味地给予或者一味地索求,都不是爱情正确地打开方式。热恋中的人有可能不计回报只争朝夕,但是爱情,从来不是只有热恋期的。那些甜蜜,犹如玻璃橱窗里放久了的糖,外表光鲜亮丽,令人垂延欲滴,但内里却不堪一击,腐坏溃烂。可是画伯老师的文章却不是这样,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是有人间烟火气的。画伯老师笔下的九辫仿佛就是我们,你们,他们,抑或是身边的陌生人,是芸芸众生中活生生的两个人,他们在以自己的方式,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因为有了生活气息,所以才更加鲜活,毕竟人生五味,众生皆苦,谁都不能幸免。我知道在大家的心里,张老师都是那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可我觉得杨老师却是那烟火,是牵住张老师的那根线,张老师+杨老师才是最好的九辫。

      成年人有时候更怕受伤害,没了少年人那种一往无前的勇气,活得透彻了,也就爱上了“及时止损”这四个字。《情人知己》里的张老师便如是。一觉醒转还没等到那份温存,便被杨老师女友的一通电话将美梦全部砸碎,行吧,你若无情我便休,“上床以外的亲吻便免了吧。”合着你是那么混蛋一人,可是我不想也变成一个混蛋。

       张老师能看懂杨老师那些画,可是杨老师却不想让他明白,因为那就不是杨老师心中的艺术了。同样的,杨老师能看得懂张老师的画,却矢口否认,也许是明白真的说出口,那便是万劫不复。毕竟那时候的杨老师还是一个花花蝴蝶并不想为某株阆苑仙葩而放弃整个俗世花园。

     “我爱你”三个字是多么轻飘飘而又沉甸甸啊。一整个灰暗的冬天的翻云覆雨都没有让他们说出那三个字,最终在追赶高铁的张老师口中,听到了那个仅一字之差的“我恨你”。

     什么是爱情,是柴米油盐还是单纯的生理需求,这永远无解。是想给你烧热水却发现没有热水壶,还是想跟你炫耀那些我曾有的你却未曾有的经历,却最终发现自己的欲望其实一直都来自于你。分别来的突然而潦草,以为不过是走了再回,却发现回不去,没了你之后连冲动都变淡,以为的一别两宽结果却是欠了那一句“我爱你”。

      创作需要激情,爱情又何尝不需要,杨老师终于再见了张老师,之后明白原来他激情得来源只需要一个人——特定的那个人。

      纵使飞蛾扑火又怎样,酒精让我们生出欢愉,成熟终于让我们变得知己知彼,混蛋我想你。

      既然成年人的爱情是这样,那我想着成年人的友谊,不过一句:“喝酒吗?”

      所以画伯老师,赏光有时间一起喝酒啊!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