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月色沐中筱

平成的最后一天

(流水账,想到哪写哪)

今儿打开vx的朋友圈,基本上都是在说平成的最后一天我在干什么。


突然就很感慨,时间好快,就连平成都到了最后一天了。


还记得前几年刚到日本的时候,最烦的事情就是换算公历和日本年,填表的时候教室里此起彼伏的“我xx年生的,所以我是平成几年生的???”基本每个人都是一脸崩溃。后来填多了就习惯了。想想还是很欢乐一件事,毕竟集体崩溃抓狂的场景真的很难见。


gay蜜在朋友圈晒了自己炖的排骨药膳,摆盘和菜式一看就很日式,想想也是,日本的菜一向如此。这个“精致”的男人为了好看,还在碗上放了一大撮白葱。“最后还不是得全挑掉。”我恶趣味地回复着。“焚香,说到底不还是味增汤。”这是另一好友的评价。气的我gay蜜直接回复了一排微笑说“呵,女人。”


我gay蜜真的是很有sense一个人,活得比我精致多了。虽然我嫌弃他龟毛嫌弃他这个那个,但不得不说,他的品味真的很好。带我去吃的饭馆没有一个不好吃,点的酒没有一种不好喝。唯一的一次滑铁卢是我俩去吃新加坡菜,没错,我俩在日本去吃新加坡菜。点了招牌的螃蟹,却没想到那个螃蟹一点都不肥,很柴。而且送上来拆蟹的蟹八件让我俩面面相觑。现在想起那个场景都很好笑。我默默地问“朋友,你会吗?”“对不起朋友,我不会。”“亏你还是丰子恺老乡,那么爱吃蟹的地方你竟然不会拆蟹?”“呵,你这个下等人,我们那吃蟹都有人拆好再送上来。”真的死一般的沉默。“用手吧。”说着我就想用手去拿螃蟹,却被他拿筷子打了手,然后拿湿巾给我擦手。讲实话他要不是个gay我说不定会动心,后来想想觉得他是把我当小孩子看。后来的后来就是我用手吃的畅快淋漓,他一直坚持用刀叉还有剪刀最后崩溃,认命地吃了我用手剥的蟹。两个人点了不同的酒混着喝,越喝越觉得我俩吃了一顿丢脸的饭。最后俩人都挂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离开那家店,出了门我俩不约而同地说,不会再来第二次了。说完互相看看笑晕在九州街头。


对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日本人口中的“白葱”,京都人和我说葱是拉面的灵魂,而且最好玩的是他们还分白葱派和青葱派,互相觉得对方是奇怪的人。白葱派说白葱味道重,混在拉面汤里一口喝下去,嚼起来クサクサ得特带劲。青葱派表示白葱在白色拉面汤里看起来跟没有一样,哪有青葱看起来星星点点的在汤里可爱,而且青葱颜色鲜艳欲滴,看起来就食欲大开,混在汤里若有若无的味道才是拉面的真谛。而我这个不吃葱的人一边看他们辩论一边吃拉面,顺手再往拉面里加一勺辣酱,冷漠。


扯远了,今儿拆了一个柚子,水份跑了的柚子,但还是很甜。和老阿姨又一次感慨健身好苦,浑身酸痛,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都体会到了当时烧饼一瘸一拐地下楼的感受。


群里的大可爱们分享着近况,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可爱之处,只有我和王二🍑女士宛如两台复读机。“小老虎怎么这么可爱啊!”“dei!他也太可爱了吧!”“杨九郎怎么这么好啊!”“nsdd,他真的特别好!”“世界三大未解之谜,小老虎为什么英年早婚,杨九郎为什么英年早婚,九辫为什么这么真!”“555,我哭了谁知道。”


猝不及防的戛然而止。

20190430,平成的最后。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