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月色沐中筱

如果当时

这是一篇男神x我。

送给 @热不凉 的陈泽希x凉小凉。

不喜误入。


(一)邀请函

四十九岁这一年,陈泽希遇到了一个机会,一个好玩,却又危险的机会。

怎么说呢,二十五年前他参加了一个真人选秀,出了几张ep,很是风光了一阵之后,便被淹没在了层出不穷的小鲜肉里。想想那段时光,总觉得不那么真实,但却又充满了意义,有了一辈子的好兄弟。也有了,不能言说的遗憾。

冰箱之后没多久他就选择了解约,跟好兄弟们一起开了家舞蹈室,经营有方,加上每个人都有一定影响力,舞蹈室的生意从来就没有不好过。虽然现在年纪都大了,不能经常授课,但也不妨碍偶尔去客串下当作福利。所幸的是,健身房一直都有去,身材管理从没放松过,虽然几个人中只剩自己依旧单身一人,但营养从不缺,今天去老韩家蹭饭,明天去老谷家转悠,后天再去肖战家找下存在感。这么多年一直这么过来,也总结出来,老韩家的小筱做的饭菜精致但口味清淡,典型的南方家常菜;老谷家的倩倩口味重,也难为了老谷,从未说过一句,都是有啥吃啥,这么多年也甚是习惯;肖美人家的狐狸热爱面食,还好也热爱辣口,使得肖美人也无甚怨言。好兄弟们也习惯了这种生活,虽稍显怪异,但从未觉得不方便,就连周末和假期都腻在一起,更显的孤家寡人的陈泽希形单影只。也只能自嘲playboy出去混多了,总要还的。

而现在,一份邀请函摆在了他的面前。黑底烫金的邀请函,上面只有短短数言:想找回曾经失去的事物么?

 

(二)时光机

“陈泽希先生,你确定要参加这个项目么?我们这个项目因为还在试验期,有一定的危险性的。你只要签了字,就生死无论了。”

“我确定。”陈泽希说着,便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能顺便问一下,为什么选择我?”

“我们选择很有限,因为要全程拍摄博取收视率,所以只能在现役艺人和已退出的艺人中选择身体各项要求符合的人。而您和您朋友韩沐伯都很符合我们的要求,但是他拒绝了我们的邀请。而您,选择了接受。”

“这样,那我们开始吧。”陈泽希站了起来,急匆匆的便往实验室走去。

“请稍等,请先配合我们做身体检查以及事前准备。这边请。“

 

 “如果成功,我真的能回到以前?能改变以前么?“

“成功了的话,自然能回到以前。但是,能不能改变历史,这个我们还存疑,但是为了您的安全着想,我们建议您不要尝试。“

怎么可能不尝试呢。改变,这才是自己的目的啊。看着身边那一对对,被虐了25年,也是时候了。自己,才不想遗憾依旧是遗憾呢。

“那么,陈泽希先生,请佩戴上这个摄像头,以便我们观察,如果准备好了,那我们就开始了。”

“好了,开始吧。”

 

(三)离魂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我们也没有预想到啊,我们试验了很多次,连人选都是精挑细选的,照理说只会有不成功和成功两种情况,这种无意识的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但是陈泽希先生已经签了生死状。我们只负责观察和治疗,但是…”

肖战拦下了想冲上去闹事的韩沐伯和谷嘉诚,说:“我们等等看。”

“呵,除了等,我们还能做什么。”

 

时间回到两天前。

这就是时光倒流的感觉吗?想被微弱的电流电了一下。酥酥的,麻麻的。再睁眼,看了眼街边报刊亭的日报上的日期:2016年5月19日。真的,回来了。还是那个熟悉的杭州街头。得赶紧去找她,找到那个现在还属于他的姑娘——凉小凉。

还没到20号,一定能补救的,绝对的。陈泽希捏紧了拳头,大步地向着酒店狂奔。而到了酒店,陈泽希这才发觉出有什么不对劲。大堂的姑娘们对他的出现一点反映都没有,难道自己的魅力下降了?不管了,先回去梳洗一番去找凉小凉才是正事。等等,我怎么按不下去电梯的按键?抬眼,电梯门上什么也没反射出来。为什么,我看不到自己?“哗——”电梯门打开了,出来的正是自己和谷嘉诚,他们快速的穿过了他,并带走了一干守在大堂的迷妹们。

陈泽希呆呆的看了看自己的手,谁能,看见我?

 

(四)伤离别

从19到20的这一天,一定是陈泽希生命中最漫长的日子。他想尽了一切办法去引起自己本体的注意,却没有一次成功的。20号那天,陈泽希还是没有出现在他一个月前就和凉小凉约好的地方。说好的要给凉小凉的惊喜,也在酒精中忘的精光。

是的,已成游魂般的陈泽希出现在了那里。可是,除了陪伴之外,他什么也做不到。看着那个提早半小时便等在了那里的姑娘。从一开始期盼的眼神,到光亮慢慢暗淡,再到完全熄灭。一个人动也不敢动的从晚上七点半,一直等到餐厅打烊。从不敢喝一口,连卫生间也不敢去,生怕错过了那个约她的人,到续杯的咖啡,再到红酒。凉小凉望了多久的门口,游魂陈泽希便陪了多久。他就坐在他本应该坐的位置上,看着凉小凉。嘴里说着以前从未说过的话,一句句的对不起,一句句的我爱你。可是,谁能听到呢。谁又能感受到呢?

看着买单出来的,嘴抿的紧紧的凉小凉,陈泽希已经骂了无数遍自己。看着失魂落魄的凉小凉跌跌撞撞的走向广场的中间,那是一片间歇性喷泉,有很多小孩穿来跑去,提前享受着夏日的凉爽。想起那天之后的凉小凉好像生病了的陈泽希,不管不顾的就去拉凉小凉的胳膊,并大喊道:“别去!”凉小凉顿了顿,看了看身后,空无一人。自嘲的笑笑,喃喃自语着:“还在幻想着什么呢?怎么还会对他抱有希望呢。又不是第一次了,梦该醒了吧。”

“嘭——”凉小凉被跑过的孩子撞倒在地,倒地的瞬间,喷泉又喷发了出来。全身湿透的凉小凉是那么狼狈而单薄。

“对不起对不起,小姑娘你没事吧。都是我家的皮孩子…姑娘,姑娘你别哭啊,小强快给姐姐道歉!“

“我没事,别怪他。是我不小心,没事的。”凉小凉站了起来,摸了摸那个被吓到的孩子的头,对着他的家长咧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原来那天的你,是这样的。活该我一辈子都得不到幸福。陈泽希看着凉小凉离去的身影,并没有追上去。就算自己追上去,又能怎样。已经,什么都改变不了了。后面的事情,自己也都知道了。凉小凉只留了一句,我们不要再见面了,就真的不见了。自己当时还觉得无所谓,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在肖战那里看到她和夏之光的结婚请帖,才发现,自己的心,痛到不能跳动。

Playboy又怎样,总有累的一天。而转身却发现,已经没有那个一直在等他的人了。多讽刺,果然,出来混,早晚都要还的。凉小凉,你知道么,我一直爱着你,没有止境。

 

(五)断舍离

“泽希,泽希,你总算醒了。”肖战惊喜的喊出了声。“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挺好,就是有点饿。”陈泽希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说道。“实验是失败了么?”

“你是吓死我们了,九个人里,只有你失败了,你等着,我给老韩他们打电话。”说着,肖战就拿着手机走了出去。

只有自己,失败了么。陈泽希扯了下嘴角,给自己一个苦笑。你看,老天都不给我挽回你的机会呢。凉小凉,你,还记得我么?那个混蛋的,冒失的,亲手毁了你所有幻想的,陈泽希么?

如果当时,我们会不会有个不一样的结局?

可是,现在的我,什么都说不出了吧。

祝你幸福。

你要幸福啊,凉小凉。


评论(3)
热度(1)